我拿著照片,裡面的人兒一臉蒼白虛弱的樣子,但是卻掩蓋不了他的笑容,每當我看到這張照片時,總是會跟著浮起微笑。

 

"現在的你,好嗎?"

 

我總是這麼詢問著自己,因為看不到你,所以詢問著,但是我知道,那個答案我再也得不到了。

 

-很好,因為我有你。

 

「智旻哥,又在想玧其哥了?」柾國看著我一直盯著照片,他搖了搖頭,三年了,三年都是這樣過的。

「你覺得他,會過得好嗎?」我緩緩地轉頭望向他,詢問著得不到答案的問題。

「你知道的,這個問題,沒有人有答案。」柾國一臉擔憂地看著我,我這個做哥哥的又讓他擔心了,我衝著他,給了一個大大的微笑,接著走向佈滿玧其美麗身影的房間,裡面都是我成為攝影師後,替你照下的照片,回想著和你相遇相愛及分開的經過。

 

 

我走出電梯門口,興致沖沖的察看幫柾國買的巧克力,壓根沒注意到眼前的路,順手一推,便進了一間病房。

「柾國啊!我幫你買了巧克力...」我看到病床上的人並不是柾國,而是一位美麗的男人,美到讓我忘了說話、忘了離開。你沒有說話,只是微微地將頭歪了一下,樣子似乎是在詢問我是誰。

「啊!對不起,我走錯病房了,打擾了。」我愣了好久才終於回過神來,趕緊向你道歉,你給了我一個微笑後便繼續看著窗外,那個場景真的好美,我在最後離開時,居然還有些捨不得的又多看了一眼才離開。

 

 

「智旻哥?智旻哥?智旻哥!」柾國叫了好幾聲,我才終於回過神來詢問他要幹嘛。

「我才想問你在幹嘛勒?怎麼買個東西回來後就一直失神的樣子啊?」柾國有些疑惑的看著我。

「沒什麼,只是有點累而已。」回想剛剛所發生的事情,走錯病房什麼的太丟臉,所以便裝作沒什麼事。

「是嗎?那你要不要休息一下啊?媽她等一下就會來了。」柾國看我一副心不在焉的樣子,似乎也相信了我的話。

「不用,我回去再休息就好。話說回來,醫生有說你什麼時候可以出院嗎?」我揮揮手示意不用,便拿起旁邊的零食開始大吃特吃,好讓我自己轉移一些注意力。

「沒有,不過說應該很快就可以出院,畢竟只是小傷而已,其實我覺得我根本就不用住院,是媽一直求我,我才住的。」柾國有些受不了的說著,他覺得只是小小的車禍,沒有必要一定要住院,在家休息個幾天其實就差不多了。

「你也知道,媽就是那種人啊,總是喜歡小題大作。」我無奈的笑了笑。

「我都聽到囉!你們講我壞話也要講小聲一點啊!」媽突然在我們中間出了聲,真的是嚇了我一大跳。

「哈哈!媽妳來啦?那我就先回去休息囉!明天還要上班。」我故作鎮定的將手中的零食放下,拿起旁邊的包包,準備要離開。

「快去吧!這裡有我呢!」媽揮了揮手,示意我趕快離開。

「那我走囉!柾國、媽,掰掰!」我給了他們一個大大的微笑後,便走出了病房門。

「掰掰!」他們兩人異口同聲的說。

我的腳似乎不聽我的話,才剛離開柾國的病房,居然不知不覺走到了你的病房,下午走錯病房之後,我還特地看了一下病房門外你的名字,閔玧其,真是好聽,想要敲門進去再看一眼你的身影,但是伸出的手在空氣中停住了,怕你會覺得我是個變態,怕你會覺得我很奇怪,我們明明完全不認識,為什麼看到你的那一刻讓我有了前所未有的感受。我搖了搖頭,收起原本要敲門的手,轉身離去了。

 

 

因為要上班,所以我並沒有每天都到醫院報到,柾國復原的情形比我想像中的還要久,這天是休假日,我緩緩拿著要給柾國的零食,出了電梯後,我無意間聽到了護士在講有關你的訊息。

「妳知道嗎?那個406房的閔先生自從住院之後,從來沒有一個人來探訪過他,連家人都沒見過,好奇怪喔!」

「我也發現了欸!可是他看起來不像是會讓人討厭的人啊!雖然安靜了些,但是給人的感覺很好。」

「我覺得他好孤單,人生的大半時間都要浪費在醫院就算了,還沒有可以聊天、說話的人。」

「算了,也不是我們能管的事情,好好工作吧!」

406房的閔先生不就是在說你嗎?為什麼沒有人來看過你呢?人生的大半時間又是什麼意思?護士的話讓我疑惑了許久,也讓我失神了許久。有一天,我終於鼓起勇氣,提著一籃水果籃,準備要去探望你,雖然你有可能會覺得我是變態,但是,我還是決定走出那一步。

 

叩叩!

 

你沒有回答,沒有叫我進去,我疑惑了一下,你可能以為是護士吧!我便不等你的回應,推了門走了進去。你看到我後,似乎有些驚訝。

「我這次不是走錯病房,我是來探望你的。」我說話小心翼翼的,深怕你會生氣。你似乎沒有任何反應,還是直直地看著我,我慢慢走近你,拿著你身邊的椅子坐下。我從來沒有這麼緊張過,這比我工作面試還要緊張,我深呼吸了幾口,偷偷地抬頭看你,卻發現你一直在看著我所做的一舉一動,我緊張得不知如何是好,天知道我以前的嘴皮子到底是怎麼耍的,怎麼到這時一點用處都沒有。

「呃...我先自我介紹,我叫朴智旻,你叫閔玧其對吧?病房門口有寫。」我吞吞吐吐地說著,你還是維持剛剛的姿勢看著我,好像定格了一樣,如果不是你有眨眼睛,我還真的以為時間停止了。

「其實...我是聽護士說沒有人來看你,反正我也沒事,就...就想說來探望你。」我講完之後瞬間想為自己挖一個地洞跳下去,你一定以為我是變態吧!

「謝謝你。」你聽完之後給了我一個微笑,我愣住了。

「原來,你會說話啊!」我眼睛眨都不眨的看著他,想用眼睛盡情捕捉你美麗的微笑。你點點頭,噗哧一笑,好像我在說什麼笑話一樣。

「你的聲音很好聽,應該要多說話的。」我也微笑的看著你,你點點頭示意明白我的意思。就這樣,我們第一次的談話在如此的尷尬下結束了。

 

 

之後的每一天,我都準時報到來看你,你也從來沒有拒絕過我,在一次次的探望中,我得知了很多事情,也終於開始了解你。

「玧其,為什麼沒有人來看你?」我終於還是忍不住問了我一直很疑惑的問題。

「五年前我的家人在一場火災中喪命了,只剩下我一個人,周圍的親朋好友的覺得我是個禍害,因為禍害遺千年,所以只有我留下來。」你不疾不徐的回答我的問題。

「這是什麼歪理?」我很生氣,這種事情怎麼可以把錯都怪在你的身上。

「受不了大家的輿論壓力,我最後決定搬出那個小鎮,在途中昏倒,被送到了這裡,才診斷出我得了腦癌。」你如此的輕描淡寫,就好像只是在講一個完全跟自己無關的故事一樣。

「你住在醫院多久了?」看著這樣的你,我好心疼。

「一年。」

「這一年來,從來沒有人看你?」我丟出了這個問題,但是早就已經知道答案了。

「有,那個人是你,所以我很謝謝你,願意來看我,即使我們完全不認識。」你緩緩地將頭轉向我,溫柔地對著我微笑,伸出手來摸我的臉。

「我會一直陪著你,直到最後一刻。」我伸出手,摀上你的手,你聽完這句話之後,又給了我一個微笑,是安心的微笑。我不懂為何我會對你如此的用心,但是就是想要保護你,就是想要多陪著你,讓你更開心。

 

 

因為我是個攝影師,所以我經常會帶著相機到你的病房去看你,只要一看到美好的你,我就會立刻捕捉下來,因為我知道以後沒有機會再看到了,所以一定要好好地保存起來。

「智旻,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?」你在我為你削蘋果時出了聲。

「好啊!你問。」我沒有停下動作地回應著。

「為什麼你會願意來看我?我想聽實話,你第一次帶水果來看我的時候,說的理由是騙我的吧?」你頓了頓,似是鼓起勇氣一般地開了口。

「你真的想聽實話?」我驚訝地抬起頭看著你,將手上的蘋果跟水果刀放在桌上。

「想,我想聽。」你用十分堅定的眼神看著我。

「第一次走錯病房看到你的時候,我就忘不了你了,每一天都想著你,可能你會覺得很奇怪,但是玧其,我喜歡你,從那一天開始,我就喜歡上你了,所以才會一直來探望你。」我將我的心意說了出來時,我非常的害怕,因為怕你會討厭我,然後叫我不要再來找你,但是我就是想告訴你,我頓了頓後,又繼續說著,「你現在一定認為我是個變態吧!明明都是男人...」突然你出聲打斷了我的話。

「不...我很開心,謝謝你喜歡我。」你伸出雙手抓著我的肩,讓你我的距離剩下不到一公分,閉上眼睛輕輕地吻住我,我眼睛瞬間瞪大,想都沒想過,你會這麼做,但是過沒有多久,我也閉上了眼睛,享受著你給我的吻,也回吻著讓你感受我給你的溫暖。

 

 

跟你相處的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,你剩下的時間也所剩不多了,我總是會問你,跟我在一起之後,你開心嗎?你也總是會回答,很開心。我不確定那是不是你的真心話。

「智旻,在離開之前,我想去一個地方。」你看著窗外淡淡地說著。

「什麼地方?」我強忍住難過的心情,詢問著你。

「我想去看向日葵。」你笑得像孩子一樣的看著我,讓我不忍心拒絕。

「為什麼想看向日葵?」我疑惑著,這麼多花,為何偏偏是向日葵呢?

「因為只要有向日葵的地方就會有太陽,你就是那顆太陽,照亮著我。」你說著,卻讓我無地自容,我是個什麼都做不到的太陽,看著你的離去無能為力。

「好,我帶你去。」我逞強著微笑,去跟醫生商量後,醫生也答應讓我帶你去,就這樣,將近兩年的時間都待在醫院的你,終於有機會踏出醫院,呼吸外面的新鮮空氣。

抵達向日葵花田之後,你要我扶著你一起坐在草地上,欣賞向日葵,我也就照做了,不一會兒,你緩緩地躺在我的大腿上,抬頭看著我。

「智旻,謝謝你,有你我真的好幸福,在遇見你之前,我真的以為我會一直孤單下去,直到最後;也謝謝你,讓我明白什麼是愛情,讓我學會如何去愛人,遇見你,我真的好幸運。」你說著動人的話語,卻讓我感到十分難過,我什麼都沒有做,只是自私的想要陪在你身邊而已,是你讓我學會愛人的,是你教會我什麼是愛情的,是你。我沒有多說什麼,只是閉上眼睛,吻了你的額頭跟唇。

「現在的你,好嗎?」

「很好,因為我有你。」這是我們最後的對話,你含笑的離開了。

 

 

看著那張在向日葵花田中的你洋溢著幸福的笑容,我不後悔當初帶你去那裡,因為在那裡,你發自內心的笑了,那是我這一生中,最美好的回憶。

 

---

趴體批潑。Party People

我又帶著拙作來見大家了

其實,這篇打很久了,只是沒有發出來而已

最近在填新坑,等到那個坑差不多了會慢慢發上來的!

是篇長文,希望大家會喜歡!

By 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韓國迷妹簡阿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